墨黎宁夕

番外:《婚后》(下)

先婚后爱梗,霸道女总裁追夫,但没有路漫漫,使用愉快,注意避雷~( ̄▽ ̄~)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早,今天你有颁奖典礼,我来做早餐,你去收拾吧。”一大早就穿着围裙,将自己的长发罕见的圈起来,蹲在厨房捣腾。

“已经收拾好了,还是我做早餐吧。”洛洛虽然不是想说她做的饭不好吃,只是习惯了自己上手,便走过去拿下她的围裙,却被对方用锅铲柄拍了一下脸。

“站旁边去,要么就外去!

我做饭明明很好吃的,一副我要做黑暗料理视死如归的模样。

更何况你都收拾好了,再沾着一身油烟味,要薰谁呢?”慕容宁气鼓鼓的,虽然不是真的生气,但由于洛洛实在是习惯了做一日三餐,让她考的厨师证全部在抽屉底下吃灰,偶尔的机会还不让她露一手。

“别生气,我不是嫌弃你做的饭,而是你的手用来写计划就够了,其他的都交给我不就行了。”洛洛看着她就像炸毛的猫,伸手揉揉她的长发安抚一下。

“我靠脑子,又不是靠手!回去坐好,饭马上就好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洛洛表示劝说无果,果断放弃,不过……饭挺香的。

……

“今天不用去公司吗?身为总裁带头翘班可不行。”洛洛看着坐在他身旁的人气定神闲,两人已经在颁奖现场了。

“今天没什么事,晶晶与清川能搞定,我怎么感觉你在撵我?”慕容宁总觉得这人在赶自己走,从出门到现在就一直在说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……太引人注目了。”洛洛感觉压力山大,虽然自己的中医学成就也不小,但比起慕容宁传奇一般的存在,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……

“无视他们,我都习惯了。

还有,不管我是怎么样的,但你比他们强,这点是毋庸置疑的。

所以,不论面对我,还是面对其他人,不必带有任何的心里负担,我是你名正言顺的妻子,我只会站在你这一边,与你共同进退,不用想太多。”慕容宁一眼就看出洛洛的心思,自己只是被迫强大,但洛洛不一样,靠的是自己的研究成果。

如果不是父母早逝,自己怕是已经被惯成一个刁蛮任性的大小姐了。

别人看上去好像是洛洛高攀,但除去背景,自己除了会理财,其他没什么值得拿出手的。

“……小宁你这话好像没有什么说服力啊。”洛洛欲哭无泪,慕容宁看上去好像只是有很强的经营能力,但人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能歌善舞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打的了篮球,打得了游戏,还能打得过歹徒,您真的是谦虚过了头啊。

而且就算没有慕容家为底,出道做个明星也够惊艳众人的了。

说白了,她才是被家族埋没的人才。

“循着光照的方向把你遗忘

回忆折旧成我倔强的模样……”(音乐节选张碧晨的《光的方向》)铃声突然响起,吓了他们一跳,慕容宁有些疑惑,手机上显示是清川的电话。

“清川的?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?”洛洛看了一眼,清川很少会在慕容宁不在的时候打电话给她,除非有什么事情他们解决不了的。

“我在,怎么了?”慕容宁接通了电话,仅仅几秒,慕容宁开始皱眉,身上明显有了怒气,周围的氛围直接拉低。

“……我知道了,一会儿就到。”慕容宁挂断了电话,调整一下情绪,收起手机。

“要回公司了吗?”洛洛大概猜到有什么大事发生了。

“嗯,今天没办法看到你上台领奖了,这个作为一个小补偿吧。”慕容宁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轻笑着离开了。

“早去早回。”洛洛也习惯了,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总觉得事情不简单,不过就算追着清川问,他也不会透露半个字的……

“嗯……打给璃玉秘书吧。”洛洛知道泽璃玉最照顾慕容宁了,自己很容易套话的。

……

“真是麻烦,赶着要放假了要求提前半个月交方案,这么一算,就明天。

让这个项目的所有人暂停手里七天之后要的项目,到9号会议室集合,先把这个文案提前做出来。

清川,尝试联系他们的董事长,我可不记得,他未来半个月有什么出差计划。”慕容宁只觉得不对劲,他们也是老合作方了,如果有什么计划上的变化,都是先联系自己的,怎么会直接联系泽秘书他们……

呵,看来有人想从中作梗。

“明白。”清川自然懂她的意思,这件事,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。

“直升机调过来了吗?”慕容宁不想在飙车然后被交警逮到一顿训。

“总裁,已经去了,不过驾驶员说他妻子快生了,想去医院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待会儿我驾驶直升机到医院附近,让他下去陪他妻子。”

挂了电话,慕容宁郁闷的叹了口气,这一个两个都已经有孩子了,自己到现在似乎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,而且婚约的期限快到了吧……

……

“喂,洛洛,你又打电话来,是想问总裁的事情吧。”泽璃玉早习惯了,洛洛两句话都离不开慕容宁,手里看着资料,耳朵带着蓝牙耳机与洛洛通话。

“嗯……就是想问问小宁她今天是怎么回去的,别在路上飙车被抓到耽误事。”洛洛对慕容宁的车技异常佩服,但……马路不是赛车场,不能这么开啊。

“今天没有开车,已经派司机去你那里,而总裁开直升机回来,话说应该快到了。”泽璃玉还以为洛洛是来查岗的,看来是怕慕容宁飙车才打电话问的,说起来……上次飙车好像被交警教训的挺狠的,应该是被教训怕了。

“那就好……等等,哪里来的直升机?”洛洛一脸懵,这里居然也有慕容集团的直升机吗?真的不会被当做违规交通工具而被扣下来吗?真的不是把逆风旋从机兽世界拖出来使唤的?

“噗,谁敢在那里放私有直升机,会被法院传唤的吧。

放心好了,是派人去接的,但是驾驶员临时有事,半路放下后,总裁自己开回来的。”泽璃玉知道洛洛担心什么,但慕容宁也不是傻,怎么可能会这么做。

“呼,吓死我了,谢谢璃玉姐了,那你先忙,我就不打扰了,拜拜。”洛洛舒了口气,吓死他了,慕容宁每次都出其不意。

“嗯,拜拜。”泽璃玉挂断了电话,不禁想笑,洛洛话里话外都在关心慕容宁,之前还整天说两人就是合约夫妻,这哪里像了?那么大人了还真是不坦率。

唉,等着总裁的狗粮好难。

……

“文案基本差不多了,有些细节需要处理,大家今天辛苦了。”晚上8点30,十几个人才将这份文案给敲定,都伸个懒腰舒了口气。

慕容宁看了看时间与日期,再看看他们,手机一直亮个不停,看样子。

“咳,等一下,我话说。”慕容宁假咳一声,他们连忙坐好,毕竟工作上的事情不能马虎。

“你们谁有对象了?”

“唉?”

众人一脸懵,总裁这是几个意思?

“你们别紧张,说说看。”慕容宁看他们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还以为自己要干什么呢。

“嗯……我们这十五个人里,有五个结婚了,还有四个有对象,剩下的就都是单身了。”坐在离慕容宁最近的女子回答到,总裁怎么突然问这个?

“那这9个人可以先下班了。”慕容宁背靠椅子,悠然自得的看着手中的文案。

“……唉?!”他们更懵了。

“怎么?今天是七夕,你们不打算回家和对象过?不回去就继续留下来加班。”几人连忙反应过来将手中的资料整理递给慕容宁。

“不不不,谢谢总裁!”

“多谢总裁!”

“谢谢总裁的特赦之恩!”他们东西收拾好后,马不停蹄的走出了会议室,兴高采烈的准备和对象约会去了。

看他们走了,剩下的六个人非常郁闷,有些无精打采的,又不敢直说。

“剩下的人,准备点餐,想吃什么吃什么,今天我报销。”慕容宁差点笑出来了,看他们有些气鼓鼓的样子真的非常好笑。

就像是在申诉自己对单身有什么偏见一样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那你不吃?”

“不不不,我吃!我快饿没了!”

“那把想吃的告诉泽秘书。”

“谢谢总裁!”

看他们兴致勃勃的找泽璃玉去点餐了,紧接着说:“点完先回来,把手中的事情做完,然后去吃晚饭,泽秘书,用我的卡,一人多加一杯好奶茶,就当是提前的,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了。”

“总裁今天太好了!”

“我爱您总裁!哎呀!干嘛打我!”

“胡说八道什么呢!总裁是已婚人士!”

“我说的是敬爱!敬爱啦!”

“感谢总裁的慷慨解囊!”

“别浪费,浪费就把饭钱还我。”

“好嘞!”

……

“司机师傅,麻烦带我回去,我有点事要做。”

“好的,需要在门外等您吗?”

“嗯……还是麻烦你等等我,因为我喝了不少酒,酒驾被抓到也是给小宁添麻烦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已经是十点多了,洛洛才从晚宴上回来,费劲巴拉的,喝的酒都快比他三天吃的饭都多了,他本意不想去,但作为后辈不去一定会被人说三道四,还要连累慕容宁,结果去了,就是被灌酒,还有下套的,故意靠近的,真是一个比一个多,坑比一个比一个大。

“真讨厌这种酒局,也不知道小宁以前是怎么过的……”洛洛打开车窗,吹着外面还有些炎热的晚风,让他清醒了些,些许郁闷的想慕容宁曾经的处境。

“您和总裁真像啊。”司机师傅透过后视镜看见洛洛的样子,不禁感慨到。

“像?哪里像?她那么优秀我怎么可能像她!”洛洛有些不解,哪里像了?怎么可能像?根本不像吧!

“因为总裁和您一样,每次喝完酒坐车回家的路上,不论多冷或者多热的天,都喜欢开车窗向外看,尽管没有喝醉。”管家轻笑到实话实说,说起来不论是洛洛还是慕容宁,似乎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架子,洛洛是一点也没有,而慕容宁,更像是天生自带的。

“看车窗外……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,也不仅仅就是我和她。 ”洛洛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,这个习惯的确不仅仅是他们会有的。

“好了,已经到了,那您先上去办事,我在车里等您。”说着,他们已经到了,慕容宁的别墅,洛洛有些东西想拿,而且都这个点了,慕容宁还没有回来,八成今天晚上要睡公司了。

“谢谢司机师傅,拜托你了!”洛洛连忙下车就跑进去,掏出钥匙开了门,门都不关,随后就消失在司机的视线里。

……

“晚上好啊,慕容总裁,您现在该不会还窝在公司加急文案的吧?”欠揍的声音从慕容宁的手机传出,一副戏谑的音调,明摆着想看好戏。

“我说,白董事长这个时候打电话来,莫不是想和我解释解释您电话一天都打不通的事情?”慕容宁说的有些咬牙切齿,人家辛辛苦苦加班加点赶文案,您老手机还关机?

“额……这个……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手机摔地上被车压成碎片了,挑手机挑到现在,手机卡在挑手机之前补的,这才看见慕容总裁您打的电话……”说起来这事自己都底气不足,主要是想挑手机,就只找好看的,所以纠结了半天。

“……听闻你后天出差?而且一出差就是两个星期?”慕容宁已经不想再说他了,不然自己会气到跑他那里去砸他砸手机的。

“对啊,不过准确的说是13天,正好是你们交文案的前一天,所以就没告诉你,毕竟都赶得上。”对方在电话那头耸了耸肩,他本来不想说,大不了推迟呗,反正也不算太着急。

“如果这么说来,你应该查一查这个项目经理了。”慕容宁冷笑一声,就知道有问题,但没想到这家伙手机坏了,不然早就问道怎么回事了。

“没问题,那我就不打扰您回去和爱人过七夕了,现在的时间……还赶得上七夕的末班车。”对方看着手表的时间,已经十一点了,看到那么多信息都是慕容宁他们打来的电动,是真的认错了,没办法,自己有手机选择困难症。

“……我可谢谢您嘞!”慕容宁皮笑肉不笑,话语里充满了不满。

“抱歉抱歉,下次给您当面赔罪!”

“哼,陪你老婆去吧。”

“其实……是老婆陪我看了一下午的手机。”

“……你最好三天内不要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不然我一定请你尝尝医院的简餐!”

“额……对不起,再见!”

慕容宁气愤的挂掉了电话,这家伙绝对不是来认错的,就是来气人的!

好家伙,感情你不是手机选择困难症犯了,而是和老婆粘在一起啊!

慕容宁看着手里的文案,已经基本处理妥当,其他人也都回去了,这个时间,回去虽然赶的上,但应该在宴会上被灌酒,睡下了吧。

单手托腮看着桌子和空荡荡的办公楼,不禁觉得有些冷清,虽然有很多个夜晚都是这样,这次却总觉得不太一样,是因为家里有洛洛,但怕回去打扰他睡眠吗……

“叮”的一声,慕容宁立刻绷紧神经,将自己办公室的灯关掉,站到门后面。

都这个点了,不可能会有人再来公司,那么怎么会有电梯都声音,虽然说不会是公司以外的人,但就怕心怀鬼胎的,之前也总逮到过这种偷偷摸摸跑回来的。

“唉?灯怎么都灭了,璃玉姐说小宁还在这里的来着……”

“洛洛?你跑公司来干什么?”

慕容宁听出了声音,于是直接从门后跳出来, 把洛洛给吓了一大跳。

“哇!你躲门后面干什么?!还把灯都关了!吓死我了!”洛洛吓得差点把手里的东西给丢了,虽然不是怕鬼,但黑漆漆空荡荡连声音都没有的楼突然冒出一个人,给谁都吓死了。

“抱歉抱歉,没事吧,我还以为是哪个心怀不轨的跑进来偷资料的,所以才把灯给关了。”慕容宁接过他手中的保温饭盒,连忙道歉,随后愣了愣,带饭来是几个意思?你没吃饭?宴会上没吃到东西?还是有谁阻挡你吃到东西?

“赶快把灯打开吧,多吓几次我就原地升天了。”洛洛拍拍心口,平复一下心情,差点灵魂出窍了。

“话说……你进来的时候为什么不开灯?”慕容宁有些奇怪,他自己能开灯,为什么不开?

“额……我忘记了你们开灯的按钮在哪里了。”洛洛有些不好意思,因为每次来,不是白天,就是晚上有人的时候,所以根本不记得开关在哪里……

“没事,进我办公室吧。

对了,你手背后面干什么?手里拿了什么?有什么我不能看的?”慕容宁好奇心来了,洛洛在她眼前从来没有遮遮掩掩的,肯定有事,都说了好多次了,不用这样的。

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”洛洛歪过头避开慕容宁的视线,神情奇奇怪怪的,说话吞吞吐吐的。

“怎么了?”慕容宁看他偏过头,就更想盯着他的脸看,想看清楚他的神情。

“给!”突然又将手中的东西递到慕容宁面前,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。

“这个是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情人节快乐……”

慕容宁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两眼放光接过他手里的东西:“这盆勿忘我是你自己种的?!”

“嗯,去年底请教一名花匠种的,我也不擅长这个,好在活了。”洛洛瞥见慕容宁的表情,就知道她很喜欢,其实从她家的花园里就能看出,她真的很喜欢这些花花草草,但没有种勿忘我,才想着的。

“洛洛,谢谢你。”

“砰!”

一声响,黑漆漆的大楼被五颜六色的烟花照亮,洛洛借着烟花的光,看清楚了慕容宁发自内心的笑容,过于迷人,像是她手中那盆盛开的勿忘我,感染力满满。

慕容宁借着烟花,在洛洛眼中看见了自己,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,明明那不是感动,却忍不住想哭。

“咳,开灯吃宵夜吧,我问璃玉姐了,你晚上基本上没吃。”洛洛再次偏头,他有些不好意思,别人情人节都送戒指什么的,自己就送了盆花,虽然慕容宁喜欢,但戒指必须要有,白色情人节送吧……

“唉……泽秘书都快成了你的职业间谍了,真是什么都说。”慕容宁鼓气的拿好这盆勿忘我,洛洛拿过饭盒,打开了办公室的灯。

“璃玉姐是关心你,你胃总不好,就是因为你不好好吃饭,今天时间紧,随便做了点,先吃吧。”洛洛打开饭盒,将菜拿出来,推到慕容宁面前。

“山药炒木耳,白菜豆腐,西红柿鸡蛋汤……你这是把我当兔子养呢,我要吃肉~~”慕容宁直接蔫了,她不吃外面是觉得外面太油腻了,好家伙,这回直接清淡的过分,连肉都没了。

“……我就知道,胃不好还要吃油腻腻的肉,做了,在米饭里,一整盘的鸡腿都倒进去了。”洛洛怕她因为没有肉而闹起来,再三权衡之下,做了三个鸡腿,用的高压锅,没有太多油,不会伤肠胃。

“就知道你最好啦!”慕容宁只是想皮一下,没想到他真的做了,其实吃什么对她的玻璃胃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,毕竟乘着有空,想吃什么吃什么吧。

“快点吃吧,冷了就不好吃了……唔?”还想说什么,嘴里直接被塞了一个鸡腿。

“吃鸡腿来堵住你老妈一样唠叨的嘴吧。”慕容宁只想好好吃饭,其他的都是后话,吃饭还要被唠叨还真是一件非常令人郁闷的事情。

“……”洛洛叹了口气,这么大个人了,不懂照顾自己还不让人念叨了。

……

“嗯?天亮了……”太阳光直接照在他们脸上,异常刺眼,早就知道把这里的玻璃不搞成单向玻璃了,早上睡个懒觉都不怎么行。

洛洛是被太阳光给照醒的,慕容宁因为窝在他怀里,正好背对着光,没照醒她,洛洛干脆把被子往她头上拉了拉,以免自己起身把她弄醒。

刚要起身,看到慕容宁右手臂放在外面,不过这也很正常,虽然已经立秋了,早晚凉,但中午就会很热。

无奈的摇头,伸手想将慕容宁的右手臂放进被窝里,突然回忆起,慕容宁从来都不怎么愿意让他这个中医把脉,不行,为了她的身体着想,乘着她没醒把个脉确认一下好了。

不是怕她生病,而是怕她生病了也不管不顾,还不会好好吃药和治疗。

洛洛轻轻伸手过去,将她的右手臂拉到他面前,瞥一眼慕容宁似乎还没有醒,将手搭在她手腕的脉上,去感受脉搏的跳动与规律。(此处纯属胡诌,切勿相信)

“怎么……不可能,再看看!”洛洛过于诧异自己得出的结果,手上有些使劲,想在看一次,慕容宁感觉有些不舒服,微微惺忪了眼睛。

“洛洛,怎么了……唔?”慕容宁懵的睡意全无,洛洛本应坐起的,却突然俯身亲上来。

“真是的……一大清早搞什么偷袭……”虽然只是蜻蜓点水,但也搞的她不好意思,这么突然是要搞哪样啊……

“怎么了?不过是跟你学的,你怎么还不好意思了?”洛洛狡黠的笑了笑,揉揉她的头发,慕容宁把被子往上拉了拉。

“不学好。”

“你教的,好了,再睡一会儿,我出去买早餐。”

“好。”

慕容宁看他笑着给自己拉好被子,却转头的瞬间,表情不太对,让她有些起疑,说不出个所以然,便没有追问。

……

“我说慕容宁总裁,洛洛昨天晚上是和你一起过七夕的吗?他那表情怎么感觉像是看见鬼了一样,魔怔了似的。”晶晶刚进公司就看见洛洛惊慌的走了出去,而且自己打招呼根本就没看见似的,跑的比自己说话还快。

“所以早上那个不是错觉吗……”慕容宁叹了口气,原因其实她大概也猜到了,晶晶证实了她的猜想。

“嗯?早上又发生了什么?”晶晶有些懵,你们这两人的方式怎么和其他人不一样啊。

“我没醒的时候,睡的有些沉,察觉到有人拉我的手臂,就没怎么在意,随后按住了我的脉络,因为身旁是洛洛,没怎么挣扎,就是醒了,被他转移了注意力,便没来得及在意这些。

想来,应该是洛洛给我把脉的。”慕容宁因为被突如其来的吻给打乱了思绪,一时间居然没往这方面想。

“把脉?不很正常吗?他是中医,不把脉不太可能啊。”晶晶说到这里就更懵了,这不是最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吗?

“我的身体,已经快到极限了,照这样下去,我最多还有五年时间能呆在这个世界。”

“可你看上去……”

“这个状态,不论是从外表,还是机器,都查不出来,只有中医把脉,能察觉到的诡异之处。

只要稍微仔细感受一下,我的脉象呈现的,就是将死之人的脉象。

他应该察觉到了,却不敢相信,又怕我知道,所以才打着借口出去了。”

慕容宁摇摇头,她这副人类身体本就脆弱,多次受伤折腾,基本已经是油尽灯枯了,只不过是靠着自身的能量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罢了。

“……就这样你甘心吗?”晶晶良久开口问道,好不容易再次相爱,却过不了几年春秋,就要永别,给她,她可不愿意。

“没有甘不甘心的,只有……”后面的话让晶晶无话可说,这就是世界与人的区别吗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人。”

“紫龙兽?怎么了?”

“您若真的放不下洛洛,何不将他变成不老不死之身,带回机兽世界,这样,不是更好吗?且这对您来说,并不难。”紫龙兽不太明白,人类寿命不过百年,为什么不想尽办法留住他?

“……我若真的那样做了,那就不是爱了,而是占有。”慕容宁愣了一下,随即轻笑一下。

“人类有自己的规则,我不能打破这规则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,而且,喜欢是放肆,而爱,是克制。

我很爱他,但我不能因为爱他,而让他和我一样变成一个不老不死的另类的存在。

他的身边不是只有我,还有其他人,当自己不老不死,却看着别人生老病死,看多了,会厌倦,会孤独,会越发冷漠。

比起他会变成那样,我宁愿他留在人类世界经历轮回转世,至少不会失了本心。

我知道你是为我考虑,但我不能因此捆住他,那是对他不公平。

说实话,如果当初他们没有被我带回机兽世界,那他喜欢的人,也定不会是我。

所以,珍惜眼前,就够了。”慕容宁意味深长的说出这些话。

她很羡慕普通人的轮回转世,自己只能尝尽孤独与落寞,若不是洛洛的出现,或许自己也不会想的那么明白,即使能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不多了,但对于她来说,也已经足够了。

“……”紫龙兽也不再出声,虽然心里多少有些不甘,却又真心为慕容宁高兴,至少,她终于做了真正的自己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